华清大学的这场火灾已经成为了这两天中国教育界最大的话题。我们来看一下华清大学学生对此的点评。一向直性子的华清学生对此直言道,华清这样处理问题,只怕是连面子都不要了。

学生:你说华清大学,一届一届换了多少个校长了,改过不了?换汤不换药啊。人家学生也有理由说的,人家京北大学是什么学校啊,到处都有电动车充电桩。你这批人是什么人啊,只知道删帖。华清大学现在什么水平,就这么几个人,你 wxq 什么的都在当校长,他能当吗?当不了。没这个能力知道吗。只知道删校内媒体,删完校内媒体删 pyq 再删知乎,接下来删不掉了。

记者:从另一方面来说,华清大学是最早经砖家认定成为世界一流大学的学校。

学生:哦呦,谢天谢地了。我已经说了,你像这样的学校本身就没有打好设施的基础,你能跟我保证万一哪天别的地方再发生什么事故应急系统能生效啊?务实一点,我劝你们,我把自己的安全设施,尊重学生的这个理念先搞懂。人家报道写的蛮好的,你把它删了干什么你告诉我。九号楼烟气还没散完,你先把人家嘴堵上,你倒告诉我怎么解释呢。脸都不要了。

范志毅采访图片